孝心的家,各自為生

孝心的家,各自為生

孝心的家,各自為生 簡介

TOP

劇情講述因為自己與生俱來的善良品性和溫暖的共情能力將一生奉獻給家人的女兒孝心,擺脫讓自己疲憊不堪的家人後過著獨立的生活,而寄居於孝心獻身和犧牲的家人們也開始尋找各自獨立自主的生活。

孝心的家,各自為生演員角色

TOP

主要人物

演員 角色 角色介紹
UIE 李孝心 TS Fitness健身教練,是體力勞動者、清掃勞動者,也是聽會員訴苦的感情勞動者。代替某一天丟下妻兒消失的父親,作為家裡的頂樑柱照顧母親、兩個哥哥和弟弟生計的三女兒。從小就特別擅長體力活,沒有不擅長的運動,高中畢業後立即就業成為健身教練,現在通過江南的健身中心工作來照顧家人。
嘏俊 姜太好 爺爺是大韓民國首屈一指的大企業太山建設的創辦人,父親也經營得有聲有色,但他認為堂哥姜太民才是接班人,自己則想成為一名教授。父母葬身於一場墜落事故,奶奶又突然失蹤。為了尋覓真相,拒絕美國優秀公司的挖角提議,而回到韓國,進入太山集團。
周元 姜太民 太山集團繼承人,一等的新郎人選。財閥集團總管本部長、姜太好的堂兄為了鞏固父親的勢力,他堅守住自己的位置,並代替父親入獄。然而,在美國過著舒適日子的太好卻突然回國,對他繼承人的身份產生威脅。有很多財閥家庭虎視眈眈地盯著他作為女婿,但他真正的意中人是誠實健康的健身教練李孝心。

孝心家

演員 角色 角色介紹
尹美羅 李善純 孝心的母親,是義川洞義川市場裡,擁有70年傳統,且最出名的微風商會米店的女兒。出身於有錢、有米的家庭,父母因此不注重她的學識,並把她嫁給畢業於首爾知名大學法律系的男人。她喜歡丈夫有品味的模樣,不像父親、叔叔等出身於市場的男人。然而,丈夫某日卻突然離家,她開始從事美容院、餐廳、清掃、幫傭等工作,獨自一人拉拔四名兒女長大。不過,不成熟的善純,如今能夠依靠孝心過活。
南成鎮 李孝誠 孝心的大哥。任職於太山集團,但總為錢和妻子產生摩擦。他希望孩子可以盡情玩耍,但妻子追逐著孩子的學業,一家人只好搬到江南區,卻只能住在破爛的房子裡。太好回國後,成了太好的下屬,在家庭、工作之間均陷入戰爭。
林志恩 梁希珠 孝誠的妻子。和孝誠相識於大學,並一起任職於太山集團。結婚生子後,辭掉工作成為家庭主婦,卻因此患上憂鬱症。當兒子上了幼稚園,她決定重返職場,卻沒有一間公司願意聘用和脫離社會逾10年的女性。靠著成績好的女兒,她得以打進江南媽媽的世界,但她不是出於虛榮心,而是不想讓兒女不上她的後塵,卻也在無形中,將扭曲的愛,轉嫁到兒女身上。
薛正煥 李孝遵 孝心的二哥,一名考生。從小就很會讀書,因此人們以為他會進入NASA工作,但孝遵多才多藝,會畫畫、會彈琴、會運動又會寫文章,因此無法專注於單一領域,也容易放棄。因為母親的執著,他被迫參加律師考試,卻一直落榜。一直以來被誇獎的他,面臨著人生最大的逆境,此時,考試院隔壁房搬來了聒噪的鄭美琳。
金道延 李孝道 孝心的弟弟。和朋友共事於某間公司,透過網路販賣化妝品,他夢想成為像埃隆·馬斯克、馬克·扎克伯格、比爾·蓋茨、沃倫·巴菲特般成功的富豪。為了做生意,購入一台名車,卻發生了大型事故。此時,一個又窮又怪的女孩姜太熙闖入了他的人生。
李佳嬿 李露比 孝誠與希珠的長女,高中生,以成為醫師為目標。很會念書,但希珠把她養得很利己,只關心自己,對家人不上心。
李州元 李畢立 孝誠與希珠的兒子,小學生。雖然成績不太好,但心地善良又可愛。比起極端的母親和壞心眼的姐姐,爸爸是他在這世上最愛的人。希珠逼迫他成為高爾夫選手,但他既討厭也不擅於打高爾夫,不過他將發現自己有個意外的才能。

太好家

演員 角色 角色介紹
鄭永淑 崔明熙 震范與駿范的母親,太山集團前顧問。有魅力又有抱負的女丈夫,卻被狠毒的媳婦陳淑香監禁在別墅長達3年的時間。當她逃出別墅時,意外被孝道的車撞上,並因此投靠純樸的義川透天厝。她對大兒子懷著複雜的心境,對孫子的處境則感到煎熬。在丈夫的妾徐夫人的幫助下,圖謀後日。
李輝香 陳淑香 震范的妻子,太熙的母親。表面看似優雅的財閥夫人,但當她開口說話時,就會發現事實不然。過去是紡織工廠的經理,但她成功勾引了會長的長男震范。丈夫比她想像中的還要無能又傻,但她還是擺平公婆,克服了難關。當小叔姜駿范副會長身亡後,她軟禁了婆婆,並拔擢丈夫成為會長。不過,太好從加州歸國,不聽話的女兒又不願順她的意。
盧永國 姜震范 現任太山集團會長。雖然是集團創始人的長男,但能力不及弟弟駿范。因為父親的嚴厲管教,使他內心創傷,面對弟弟又感到自卑。弟弟發生墜落意外身亡後,他才得以登上會長之位。如今,他想把集團繼承給有能力的太民,但侄子太好卻歸國了,母親又從別墅失蹤,這令他感到不安。
李光基 廉震秀 太山集團專務。出身貧困,因此即便頭腦再好,也會受限於此。不過,他獲得了意想不到的機會,得以坐上專務之位,並成為淑香的幫手。
金菲珠 姜太熙 太山集團千金,是淑香的寶貝也是宿敵。過著不比別人差又無憂無慮的生活,但內心卻感到空虛又鬱悶。雖然對外宣稱在巴黎留學,但實際上是離家出走的露宿者。當她飢餓難耐時,遇見了傳銷的李孝道。
  姜駿范 太好的父親,生前是太山集團有力的繼承者,卻在大關嶺(朝鮮語:대관령)發生墜落意外而身亡。
  徐旻廷 太好的母親,是個多愁善感的人,和丈夫在大關嶺發生墜落意外而身亡。
  姜萬根 太山集團初代會長,明熙的丈夫。

義川透天厝

演員 角色 角色介紹
全元珠 方末順 義川透天厝的建物主,喜歡韓國演歌,並將撿拾來垃圾堆在頂樓。她把存下來的錢,都寄去給在美國的兒子。和善純親近,也常和租客的女兒佳縕鬥嘴。
朴根壽 朴宇宙 TS Fitness高爾夫講師。獨自扶養著念國小的女兒佳縕,且非常寵愛女兒。他是義川透天厝里唯一的男人,因此總是被呼來喚去,是個能透了解孝心心境的同事。
金侑河 朴佳縕 和父親相親相愛,雖然是國小生,但能言善道,又會唱歌。雖然和房東末順鬥嘴,但與新租客卻相處融洽。

TS Fitness

演員 角色 角色介紹
姜信祖 梁前民 靠推銷過活的男子,並努力向太好、太民發動攻勢。
盧尚寶 黃治山 追隨孝心,但糊裡糊塗的健身教練。
李叡帥 閔可盈 因華麗的妝容、身著緊身運動衣,而吸引男性會員的眼球,是和孝心形成對比的健身教練。
陳炫太 張善宇 牽制孝心的健身教練。
尹藝茵 李末子 總是在早上6點第一個到健身房,很健談的奶奶。
秋恩京 姜貞淑 孝心煩人的會員,儘管訓練到死,仍因不忌口而瘦不下來的大嬸。
李春植 黃魯植 喜歡談論政治的爺爺,和仁粹的關係不睦。
朴基善 崔仁粹 骨科醫師,是位溫柔的紳士。討厭看了近40年的魯植,並希望魯植快點駕鶴西歸。
金鍾訓 崔美男 因公私不分,而在健身房引起軒然大波的健身教練。

其他人物

演員 角色 角色介紹
南寶拉 鄭美琳 孝遵在考試院隔壁房的房客,曾是大型律師事務所的律師,但對無法幫助困難人群的法律界感到幻滅後,從事務所辭職,成為演員志願生。雖然長得漂亮,但演技生硬,所以只能跑龍套。她想到治癒寄生家人的孝遵。
林珠銀 崔守景 大韓民國最高的綜編電視“TV Live”的主播,也是會長的女兒。漂亮又有野心,只要獲得想要的東西,就能緩解脾氣。這次,她的目標是太民。雖然不確定想要的,究竟是太山還是太民,但是她自信滿滿能到手。
李承哲 崔會長 “TV Live”的會長,對於輿論的義務不感興趣,但是相當關心私利私慾。
  韓娜英 佳縕的親生母親。曾是前10%的女人,如今衰落,在小都市工作。佳縕在電視上看到她的身影后,決定尋找她。
安興鎮 私債男 私債業者,帶給孝心極大的困擾。
金美蘿 徐夫人 太山集團姜萬根會長的妾室,明熙的助力者。
朴如凜 韓少蘿 護理師,懷有身孕。
主演相關
TOP
  • 紅氣球
  • 黃金面具
  • 加油,我的人生
  • 紳士和小姐
  • 幽靈醫生
  • Amor派對
  • OK光姐妹
  • Oh!珠仁君
  • 謊言的謊言
  • 失蹤:他們存在過
  • 絕妙的遺產
  • SF8
  • 壞愛情
  • 想品嘗一下味道嗎
  • 只走花路吧
  • 花黨:朝鮮婚姻介紹所
  • 龍王保佑
  • 悲傷時愛你
  • 我的唯一守護者
  • 與神的約定
  • 我也是媽媽啊